close

今天在靈糧堂上了小組長訓練-領導篇,收穫好多!  ^________^

領導VS僕人:領導者要思考如何讓別人的生命更豐盛

1. 神看重人的”態度”和”品格”勝於這人的外在條件。
  「因為 耶和華不像人看人;人是看外貌,耶和華是看內心」<撒上16:7>
2.“服事人”以前先”服事 神”:來到人之前先來到 神的面前
3.
帶領人以前,要接受人的帶領:Leader=Follower
4.
在領導人以前,要先學會領導自己
5.
感謝 神讓我們從基層做起。

領導自己的關鍵:學習順從、培養自律、磨練堅忍的精神,追求負責的精神:
 * 不要太信任自己(跟一般世界的教導相反):人有軟弱和盲點,太信任自己會變驕傲、一意孤行而不信靠跟隨 神。
 * 對別人(上位者)負責任並主動交待,回報進度:關係到自律,按時回報牧會報告的教會是成長最快最好的教會
 *
學習接受忠告、尋求忠告:神賜福謙卑的人,藉此也能讓自己持續進步成長

上完課,我清楚看到自己一直以來的問題:總是定睛在別人的生命問題上,而沒有把眼光對準 神,沒有把焦點放在自己的生命上。

課程裡提到幾個對我非常受用的觀念:
要先能領導自己,才能去領導別人;
要先自律,能以身作則,因為甚麼樣的領導者帶出甚麼樣的跟隨者;
要做好一個領導者,必須自己也是個順從權柄的人 

此時內心對 神呼求禱告著: 主阿,求祢讓我能跟隨這樣的領袖,讓我可以從中學習並成長,因為甚麼樣的領導者就帶出甚麼樣的跟隨者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周五,老闆找我進樣品室,先是說會給我獎金,因接到AS一筆大訂單,而且照慣例他都會給離職的人一筆錢,所以離職的舊同事都很樂意回來。然後他說因為韓國客人的訂單問題,要扣我錢。當下我只是疑惑,沒多說話。

事後我進電腦查了一下該筆訂單的利潤有31%,客人當初說可能要索賠最後靠著 神的恩典也沒有,鼓起勇氣問老闆為什麼該訂單要扣我錢?他解釋過程處理不當,一次可做好的事卻沒一次到位,吸塑重做也造成浪費…公司看事情不是只看利潤也看整個過程,又說之前MICHELLE有一萬多美金的貨沒出變庫存,造成公司損失,公司沒給她年終而她也欣然接受…

『這事若出於 耶和華,我必默然不語。』

內心其實非常不服氣,但此經文提醒我,須順服權柄,而且就此止住,如這事出於 神,神難道不是公義的 神嗎?我已經反應自己的疑惑和想法,申冤在 主了!

我承認這筆訂單接的太急,沒考慮太多現實狀況(事後想想真是不值得,努力接單卻落得裡外不是人的景況,是否一開始就不做即皆大歡喜)。就老闆說法:公司沒有能力接這張訂單!但我接了,因交期太短以致有些決定太快而發生錯誤,客人、廠商甚至我自己都做得很勉強而且非常不愉快!

但每一個突發狀況都解決了,我惹出來的問題也靠著 神的恩典說服客人接受了,至於重製的吸塑是老闆自己順應客人要求而答應的(每次一有品質問題,他的第一反應和一貫作風就是賠錢了事)。終於趕在期限內順利出貨,事後客人也付了全額帳款且毫無索賠,為公司賺進31%的利潤…而在過程中受苦受難、關關難過關關過的我(重申:完全是靠 神的大能和恩典)竟然必須被罰錢,理由是處理過程不當?吳先生舉MICHELLE例子,她是沒出貨造成公司損失一萬多塊美金,能算一樣的情況嗎?? 

我的直覺(這幾年對老闆的了解!?),老闆是為了能少給點獎金而拆東牆補西牆。其實何必呢!我並沒有意思跟他多要任何東西,就算他說他每次都會給離職的人一筆錢,但他不說誰會知道?這種要給但又給得勉強、帶著施恩心態的作為,真能贏得 神的讚賞和人的感激嗎?!而且他說多給的這些都是他的員工應得的!!(上帝鑒察吧...)

我仰望 神的公義!求 神保守我對這件事不再口舌,更願 神光照我所有隱而不知的過錯以能改進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所以感謝 主!今天上的課對我幫助好大,因此污名事件,原本已灰心喪志的我,轉而感謝讚美 神的奇妙作為,帶我脫離這環境和此權柄。為自己祈求:專注於結出自己的生命果子,讓自己在 神所安排的環境中成為一個能領導自己的人,不再去看別人生命的軟弱和不足,因各人為自己的生命果子向 神交帳。更懇求 主耶穌,為我預備一位標竿領袖,是仿效 主帶領門徒的智慧和方法來使用權柄的僕人領袖,讓我可以跟著學跟著做,不僅能成全自己和他人,更藉此彰顯並榮耀 神的名!

神興起更多合神心意的僕人領袖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